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

開發App產生器 獲屈國良和科學園支持


今篇我們訪問了Businsoft,他們正在開發一個App 的產生器,叫做Build App Easy。

顧名思義,他們正在做一個平台,可以讓一般不懂得寫App 的人,都可以用他們的網上平台製作App 。


這一點令到筆者大感好奇,因為筆者的公司都是做網頁及App 開發的,我們更在開發Web Builder,他們做的事情,很多我們都是認識的。筆者首先問到的是,Build App Easy 能夠做到那些App 的功能呢?

Businsoft創辦人Rico Chan 表示,根據他們的經驗,一般做App 的客戶,最常要求的功能包括Newsfeed 、Message 、Portfolio 等,這些將是他們主攻的領域。之後他們會根據市場的反應,看哪些功能是值得投入開發的。

筆者在Rico 的解釋後,明白了這個項目是怎樣做的。現在的App 有很多不同的要求,有些是要做遊戲的,有些要是做VR 的,有些要GPS 等等,按理如果要真的開發一款App Generator ,這是超級大Project 呢!現在明白,他們還是有專攻方向的,這樣就能理解他們在發開上的可行性。

談到他們的Buz Model,他們計劃主要以月費模式獲取收入。除了用家要支付月費去使用他們的平台,還有其他收入,包括上架服務費(Android 和iOS)和其他增值服務。另一方面,這個系統的完成,對他們內部生產的成本都有所減低。目前來說,他們會接到很多App 的project ,這些工作都是需要很多App Developer 的工作時間去完成,成本很高,目前他們每月恒常的支出已經達到十多萬。


他們目前已獲得投資者和科學園的支持。另外,香港一位科技先驅屈國良先生(Jefferson)也是他們的合伙人,Rico 表示,Jefferson 在資訊科技界經驗豐富,為他們帶來很多很寶貴的經驗。



談到寫App這個行頭的人力資源成本,大家都知道現在香港這個行頭出現人才荒。Rico 在留住人才方面有他的心得,他認為,同事工作快樂是最重要的,Programmer 喜歡在工作中途有環境去轉換心情,所以他們辦公室設置了休息間,有電機、遊戲機、結他、零食。輕鬆愉快的工作環境有助提高生產力,提高公司營運效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